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文化 >> 正文

船政文化遗址群国防教育主题公园已形成主体框架

http://www.mwnews.cn  2013-01-30 17:14:45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舒)1月18日,记者从在马尾举行的全省国防教育办公会议上获悉,马尾船政文化遗址群国防教育主题公园试点继去年4月通过检查验收之后,目前已打造形成了“三馆两园一宫一堂一廊道”为主体框架的国防教育主题公园。

  据了解,2004年、2006年,省市区各级先后投入1.56亿元启动了马尾船政遗址群一期、二期工程建设,建成了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马江海战纪念馆等21个场馆;2010年以来,又投入7000万元,建设船政文化古街区,修复闽安文化古街区,修复闽安协台衙门,完善船政滨江廊道建设,使遗址群基础设施更趋完善。去年以来,马尾区还先后在罗星塔公园和马限山纪念园增设景点15个、修缮景点21个,另有12处风格各异、材质不同的人物雕塑、浮雕、版雕入驻园区,嵌入国防元素,增强了国防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

  目前,马尾船政文化遗址群国防教育主题公园“三馆两园一宫一堂一廊道”的主体框架已经基本形成,其中,“三馆”是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马江海战纪念馆、马尾造船厂陈列馆,“两园”是罗星塔公园、马限山纪念园,“一宫”为船政天后宫,“一堂”为船政天主教堂,“一廊道”为船政滨江廊道。同时,该主题公园注重连点成线、连线成片,把各景点、馆园有机串联起来,形成了以马尾造船厂至罗星塔公园环江带1平方公里为主体区、以闽安至亭江沿线为外围区的综合园区,达到整体联动的教育效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