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文化 >> 正文

我梦中的台湾岛

http://www.mwnews.cn  2013-04-18 11:58:08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郑叶 隽智

  昨晚,我做了一个彩色的梦,梦见了自己踏上了中国的第一大岛--台湾岛。这大概是因为我平日总想去台湾看看,看看台湾是啥样的缘故吧。梦中的台湾岛是一个状若芭蕉叶片的狭长岛屿,自然风光优美,绿意盎然,生机澎湃。

  我游览了台湾最知名的景点--日月潭。日月潭的水很清澈,是台湾唯一的天然湖,也是最美丽的高山湖泊。由玉山和阿里山之间的断裂盆地积水而成。日月潭四周群山环抱,重峦叠障。日月潭中有一小岛远远望去好像浮在水面上的一颗珠子,故名珠子屿(又名拉鲁岛),以此岛为界,北半湖形状如圆日,南半湖形状如弯月,日月潭因此而得名。看到这山景环绕、如诗如画的梦幻美景,真让我欣喜若狂。

  不知不觉中我来到了一座风格清丽典雅,依山傍水,气势宏伟,碧瓦黄墙,充满了中国传统宫殿色彩的台北故宫。台北故宫的藏品包括了清代北京故宫、沈阳故宫和原热河行宫等处旧藏之精华,以及海内外各界人士捐赠的文物精品,共约60万件,分为书法、古画、碑帖、铜器、玉器、陶瓷、文房用具、雕漆、珐琅器、雕刻、杂项、刺绣及缂丝、图书、文献等14类。这些珍品我都有些看不过来了。

  我还品尝了台湾岛上许多著名的小吃,如蚵仔面线、小月担仔面、竹南怀旧肉粽、新竹贡丸、基隆纪猪脚、嘉义米果仔汤、新竹肉圆……

  叮铃铃……",一阵闹铃将我从梦中拉回到现实世界中。极不情愿醒来的我,还在回味着梦中台湾岛的美景和美食。

  台湾,从地理到文化,离我们如此之近,又距我们如此遥远。让我们想念、又令我们陌生。该看的还有很多,该思考的更多。如果真有机会出去旅游的话,那就去宝岛台湾吧!

  (指导教师:杨文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