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召开网络市场监管工作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17-11-08 11:38:3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 文/图)11月6日,马尾区网络市场监管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马尾区市场监管局会议室召开。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刘巍主持会议,区市场监管局、发改局、公安局、网络新闻宣传管理中心、商务局、邮政支局、马尾海关、福州检验检疫局马尾办事处等8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级网络市场监管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对各单位网络监管相关工作做法和经验进行了交流,并对福州市2017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督查的迎检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近年来,马尾区电商产业发展势头良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工作积极有效,网络市场经济蓬勃发展,电商企业发展水平不断提高,电商产业已成为马尾区服务业跨越发展的重要支撑。同时,应当清醒地认识到,马尾区仍存在网络市场经营秩序亟待进一步规范提升等问题。应通过部门协作联动,切实提高马尾区网络市场监管的科学性、预见性、时效性,实现网络监管全过程、全链条覆盖。

  下一步,各部门间将建立无缝对接的部门协同联动机制,定期召开会议,协调解决网络市场监管服务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形成信息交换机制。积极推进各部门间资源共享,在网络经营主体数据库建设、违法线索调查取证、行政指导与服务等方面加强信息合作;完善协同执法机制。立即着手建立健全联合执法、案件协查、系统风险防范等协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为成功创建“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