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快安消防中队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7-11-17 20:24:0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为预防和遏制火灾的发生,努力为企业员工营造和谐安全的工作和生活环境。11月16日下午马尾区消防大队快安中队在福州统一有限公司举行灭火疏散演练。

  下午14时30分,伴随着警报声和滚滚烟雾灭火疏散演练正式开始。福州统一有限公司2楼办公室由于员工违规吸烟引发火灾,火灾发生后,该公司微型消防站接到火警报告后,按照公司应急预案立即组织办公室人员进行疏散,由于办公室里存放有可燃物品,火势蔓延速度较快,短短几分钟2楼办公室的火势便处于猛烈燃烧阶段。由于火势较大,微型消防站人员无法处置后立即拨打119救助电话。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3部消防车16名官兵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到达现场后,指挥员立即进行火情侦察,发现2楼办公室的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且火势有向旁边办公室蔓延的趋势,经询问知情人得知2楼办公室内和4楼办公室里各有1名被困人员。指挥员组织人员分成灭火和抢险救援两个攻坚小组:灭火组铺设一条干线出两支水枪;一支水枪正面控制办公室的火势,一支水枪外围侧面控制向旁边办公室蔓延的火势;抢险救援组在水枪的掩护下,携带绳索、消防斧、多功能软担架后深入办公室内部搜救2楼被困人员,与此同时53米登高平台车举高展开搜救4楼被困人员。10分钟后,抢险救援组成功将两名被困人员转移到安全区域,15分钟后,灭火组成功将2楼办公室的火势扑灭。

  演练结束后,快安消防中队官兵在操场上,为员工们讲解火场逃生知识和扑救初期火灾的基本技能并展示了消防器材装备,详细讲解了消防器材的性能和用途,消防队员最后为员工们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操作和使用方法。

  马尾区消防大队快安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灭火疏散演练,不仅提高了员工们的消防理论知识,使员工们熟悉掌握了火场逃生方法和扑救初期火灾技能,而且还提升了公司微型消防站人员“三知四会一联通”能力,做到一旦发生警情,能够在第一时间出动扑救火灾,真正实现“打早、灭小”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