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萌娃变身“魔法师”,井盖冬日穿“盛装”

http://www.mwnews.cn  2017-12-15 12:08:1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 林颖 文/图)美丽国旗、黑猫警长、船政扬帆、愤怒的小鸟、哆啦A梦、篮球小子……近日,魁岐小学五年(3)班的学生连钰杨走在校园内总是小心翼翼,生怕踩脏了地上的 “珍宝”,她对记者说道:“这是我们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一起合作完成的井盖画。做完后我们都不舍得踩,都会绕着走。”

  12月15日,记者走进魁岐小学看到,校园内随处可见活泼可爱的涂鸦,冰凉凉的窨井盖纷纷穿上了“盛装”。红旗招展下,孩童们欢快的笑容漾出了声;城市里,敬业的建筑工人用一砖一瓦“种”出高楼大厦;大眼睛的黑猫警长来到现实世界,没了严肃的表情,意外地有点萌;曾几何时,毫不起眼的井盖变得妙趣横生。

  此次,连钰杨与同学唐梓晨一同合作了一幅《小鸟在歌唱》,连钰杨介绍道:“背后蓝色的是蓝天,然后小鸟在树枝上唱歌。想作这幅画的原因是想要大家能够好好保护我们的家园。” 唐梓晨回想起创作过程,说道:“有的时候颜色上错了就要重新洗掉再上,遇到一些困难时也会寻求老师帮助。因为要趴在地上画画,跪久了就会感觉膝盖有点疼。但是画好,心里会有一种自豪感,每次经过也会多留意看看它。”当被问及下次想要画哪类作品时,连钰杨与唐梓晨异口同声地表示:卡通!

  魁岐小学美术老师翁燕珍说:“学校6个美术老师分别带队,负责不同主题板块。孩子们都是利用课余时间或是美术课时间完成画作。而且孩子们富有想法,会在原稿上进行创作,比如一些表情,经过他们的加工变得很鲜活。绘画完工后,再由老师涂上清漆,保持画作。”

  这是魁岐小学举办的第四届“井上添画”活动,相比以往,今年有更鲜明的主题,社会核心价值观、绿色环保、运动风、船政文化、卡通系列等,参与的学生也从高年级扩大到中年级。学校文化理念如何表现?这便是一种方式。魁岐小学老师郭秋萍表示:“冰心‘大爱’是我们学校的文化理念,此前校长赴台湾学习时,发现他们的校园文化非常丰富。因为我们学校窨井盖比较多,通过井盖画把学校的短板变为长处,无形中把正确的价值观、优秀传统文化灌输到他们心中。”

  据了解,下个学期魁岐小学还将举行布置楼道活动,如十二生肖、船政文化、民俗文化、二十四节气等与微型博物馆相得益彰的主题,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