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公交换“新装” 新能源公交车“上线”

http://www.mwnews.cn  2018-01-02 08:54:0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缪米米 文/图)1月2日,记者在位于马尾区委公交站点看到,一辆换上“新装”的73路公交车缓缓驶来,车身为蓝白相间,同时还印有“新能源”字样,相较于原先车型更大更宽敞。记者了解到,去年12月底,马尾区73路公交车已开始陆续换上新能源公交车,目前已更换23辆。除73路外,下一步还将着手更换131、56、59路等线路公交车。

  福州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更换的新能源公交车为油电混合,相比原先传统公交,使用更节能。“油电混动公交车每辆造价近百万元,比传统公交车省油30%以上,尾气排放比传统公交车降低40%,动力分配系统则可按车辆行驶状态决定如何调配电动力与柴油动力,从而提高车的行驶性能。”

  73路公交车司机郑师傅告诉记者:“新能源汽车油箱容量很大,以前需要一天加两次柴油,现在两天加一次就可以了,省油。并且,没有尾气,很环保。开新能源汽车的时候,感觉总体性能比以前好很多。”

  “今天在等车的时候,看到73路车外观不一样了,上面还印着‘新能源’车,感觉耳目一新。坐上车后感觉车内宽敞了很多,舒适了许多,车内环境也好了,发动机的噪音也没有了,真不错。”正在搭乘车辆的林女士说道。

  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投入新能源公交车得益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公交工作,也是福州市加快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新能源公交车是未来大势所趋,目前73路已投入23辆用于更换目前运营的旧车,下一步其他路线还将陆续更换。设施先进、整洁亮丽的新能源公交车将给群众带来全新的公交出行体验,进一步提升全市公交运载能力和服务水平。此外,目前该新能源汽车正处于试点阶段,各项配套设施将逐步完善,交通运输部门会同公交公司对个别公交车站点进行改造,以适应新能源公交车停车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