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隧道南洞7日20时正式封闭

http://www.mwnews.cn  2018-01-04 10:54:3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郑婷 黄新锦 文/图)1月5日,记者从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马尾隧道南洞(福州往马尾方向)将从7日20时正式开始封洞。届时,福马路拓宽项目正式开始施工。

  “马尾隧道采取分洞施工方案,一期先行对南洞隧道进行加固施工,目的是在二期北洞(马尾往福州方向)爆破时,南洞能够安全通车,为期45天;二期封闭北洞交通施工,南洞双向单车道通行,为期一年;三期待北洞施工完毕,将交通引导至新建北洞隧道通行,施工南洞隧道,同样为期一年。”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朱金砣向记者介绍道。

  封闭隧道,是福马路双向八道通行前的“阵痛”,项目将隧道由原设计的单洞两车道拓宽为四车道加一人行道,施工工艺较正常隧道开挖工艺更复杂,难度更大。

  而且隧道拓宽的难度不仅在此,隧道明洞开挖过程中还有两个施工保护的重点及难点:一是隧道进口上方的一根直径为1.2m的给水管,该水管为马尾城区主要生活用水来源。二是位于隧道出口明挖段上方的登龙路,要如何加固。针对这两个难点,朱金砣表示:“我们将采用钢箱梁吊架法保护进口水管,采用钢梁桥+贝雷桥对登龙路进行防护。”

  针对封闭南洞隧道后的福马路路况,马尾区交警大队陈队长建议:因施工路段车道减少,通行能力减低,且该路段大型货车较多,请过往车辆由机场高速二期、江滨东大道绕行,避开施工路段。

  与此同时,朱金砣表示在项目施工期间,将加强外围交通引导以达到分流的作用,引导沈海高速往福州市区、三环路车辆从机场高速绕行;引导福马路往马尾、G104方向车辆从快安路、江滨东大道绕行。

  记者致电福州市公交公司,询问途径福马路的131、73等公交车辆是否有改线计划,客服人员表示,“现在还未有改线计划,以后将根据路况进行适当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