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信息公开 >> 正文

异地转移公积金 不再“两头跑”

http://www.mwnews.cn  2018-03-09 15:32:5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哇,不用回大连就办好了,真是太方便了!”一位曾在辽宁大连工作的孙先生近日在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马尾管理部办理异地转移业务时激动地对记者说。福州距离大连2000多公里,普通火车需要耗时40多个小时,而现在受理一笔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却只需要短短几分钟。

    据了解,住房公积金的存在大大减轻了购房职工的负担,但是长久以来公积金异地转移手续麻烦的缺点饱受责备。按照住建部统一安排部署,去年5月开始马尾管理部已全面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办理异地转移不再需要两地奔波,只需在转入地办理即可。职工仅需携带身份证到窗口填写申请表格,不仅解决了往返奔波、手续繁杂、时间过长等问题,还保障了个人账户的资金安全,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目标。

    截至目前,马尾管理部已成功受理异地转入业务54笔,转出业务55笔。马尾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马尾管理部将继续强化服务理念,提升服务意识,积极投入到“比优质服务”活动中,切实增强职工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打造住房公积金服务升级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