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翁希明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http://www.mwnews.cn  2019-09-06 10:55:46      【字号

  记者 许琳晶

  昨日,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发布了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名单。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共58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57名。其中来自马尾区的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翁希明曾荣登“中国好人榜”、荣获“福建省劳动模范”称号。

  2002年,翁希明在马尾创办了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创办时仅有3个员工。一心想着企业发展的翁希明,把企业当成了他自己的家。

  十多年来,他天天吃住都在公司,白天上班带领员工忙生产,晚上带领一批技术骨干讨论公司的发展、研索工艺的改进、探求设备的革新……,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他以“企”为“家”的企业文化。在他的带动下,公司形成了党员讲奉献、职工讲业绩的积极氛围。

  在翁希明带领下,朝日环保经过不懈努力和刻苦钻研。2013年,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已成为国内唯一能够达到“欧Ⅴ”排放标准并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尾气净化器生产企业。随后。朝日环保也凭借自主研发出的“朝日牌”三元催化剂,成功打破了世界三大著名品牌(德国巴斯福、比利时优美克、英国庄信)的垄断地位,为我国合资及自主汽车品牌主要核心零部件国产化率提高及进军国际市场奠定了基础。2017年公司工业产值可达13亿元

  经过十多年的创新,公司靠着拥有核心技术和自主研发的产品,在汽车尾气净化器上第一次打上了中国商标,打破了国外厂商在这一领域的垄断。如今,朝日环保公司共拥有12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技术10项,除掌握催化剂这一核心技术外,对汽车尾气净化器从陶瓷烧制、药水涂覆等十余项环节的技术,全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深耕马尾十多年,公司始终坚持诚信经营,赢得广泛赞誉。他以严格的标准控制产品质量,公司生产的不合格产品一律报废,宁可折本也不允许投入市场,创下“产品质量零投诉”口碑。

  多年来,他坚持诚信纳税,履行企业责任。2015年5月,公司账户因故暂被冻结,眼看纳税日期将到,公司工会按照翁希明一贯的诚信要求,组织骨干员工迅速筹集2300多万元,出现了巨额现金纳税的感人一幕。

  “绝不让任何一名员工迟1小时拿到工资”,这是他眼中雷打不动的“铁律”。即使在创办之初的前5年没有收益、在股东还一直往里投钱的情况下,员工工资发放没误过一个小时。

  公司不仅注重创新发展,还注重打造“红色引擎”——党建。在朝日环保厂区内,党徽的“身影”随处可见;公司设有占地约400平方米的党群活动中心、10余个设计精美的党建宣传栏;员工随身携带企业印制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口袋书”……

  “党建是凝聚力,更是生产力。”朝日环保董事长翁希明说,除了在技术上精益求精,朝日环保始终把党建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实现党建与企业发展的双赢。党员在朝日环保高管、中层干部、生产技术骨干中占比超过70%。

  同时,他热衷公益事业,每年深入老区走访慰问,带领公司先后向云贵地区捐赠教育扶贫资金4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