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镇房屋结构百日攻坚行动完美收官

http://www.mwnews.cn  2020-07-14 11:05:15      【字号

  本报讯 记者 丁林怡

  近日,记者从马尾镇获悉,该镇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已完美收官。截至6月30日,全镇5个社区,66个居民小区,41754户均已完成摸排。全镇共摸排出群租房791宗,已全部整治到位,整治率为100%。

  据悉,为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和他类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的部署和要求,马尾镇第一时间召开多场专题部署会议,成立以镇长丁祥泰为组长的专项行动工作小组,并制定了《马尾镇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和他类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该方案结合马尾镇实际,对马尾镇(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将每次排查活动详化细化,确保地毯式、全覆盖,一栋不漏。”马尾镇镇长丁祥泰表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于一切。

  此外,马尾镇一方面发动群众共同监督、设立举报电话。另一方面接受新闻媒体监督,立整立改。6月21日,海峡都市报报道了“凯隆橙仕公馆,小区内4栋高层住宅楼均明显违法加层,用于出租使用”的问题后,23日马尾镇政府对凯隆橙仕公馆违建问题采取了专项行动,由镇长丁祥泰带领执法人员顶着重重压力,冒着酷暑,对凯隆橙仕公馆天台的违法建筑进行依法拆除。截至30日,凯隆橙仕公馆天台的违法建筑,已基本拆除完成。“非常感谢群众和新闻媒体的监督,你们的监督对辖区内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验收工作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丁祥泰表示,针对近期收到的群租房回潮反馈现象,马尾镇将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房屋安全隐患突出问题不反弹、不回潮。

  值得一提的是,“五一”期间,全镇上下在房屋安全百日攻坚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中不打烊不松劲。推行“包村工作队+社区+物业+联络员”的“四位一体”工作方法,成立四个联络小组,负责全镇30个小区群租房的整改验收工作。对发现的隐患分类梳理,对口负责,列出问题清单,统一报送归口汇总,表格化、项目化推进整改。“对拒不整改的予以停水停电,全镇采取停水停电等惩戒措施共121户。” 丁祥泰说道。

  “接下来,我们将深入基层、面向群众,集中开展房屋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落实房屋使用安全主体责任,提高全民房屋使用安全素质,让群众参与到监督房屋使用安全中来,建立起共同维护房屋装修、使用安全的良好氛围。”镇长丁祥泰表示,马尾镇将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全镇人民及外来流动人口的房屋安全意识、风险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