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友好交流助成长 合作学习促提升

——福州江滨中学携手西藏昌都市八宿县中学开展交流合作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0-07-14 18:09:50      【字号

友好交流助成长 合作学习促提升

  马尾新闻讯(记者 章盈旖 通讯员 潘好云 文/图)7月9日,福州市江滨中学与西藏昌都市八宿县中学第一阶段的交流合作活动在八宿县中学隆重举行。八宿县中学的校级领导、学生以及福州援藏支教队的老师们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福州援藏刘岷晶老师介绍了福州江滨中学的概况,八宿县中学的学生们通过美篇,认识了美丽的福州江滨中学。大家对学校优美的环境,优质的教学,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感到向往,同时还收到了福州江滨中学为他们准备的精美礼物。

  早在2018年12月,西藏昌都市八宿县教育局带领八宿县中学的教师代表来到福州市马尾区考察交流。江滨中学校长潘好云陪同考察团一行,参观学校图书馆、运动场、体育馆、学校办公楼等地方;走进课堂,观摩学校的课堂教学;召开座谈会,了解学校的办学文化和新课堂改革的具体举措等;并与和西藏昌都市八宿县中学正式签订友好协议。本次活动,双方在深入的交流、分享、探讨中,彼此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并通过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共促发展。

  2020年6月,福州江滨中学和西藏都市八宿县中学正式开展交流工作。第一阶段的主题为“校园初印象”,两所学校开展线上互动交流。

  福州江滨中学简要介绍江滨中学的学校概况、硬件设施、学校文化、学校成绩和独具学校特色“127”自主合作高效课堂模式;组织我校七年级学生进行“我眼中的校园”作文比赛和绘画比赛,并选出优秀作品发往八宿县中学进行实地展出;组织选拔我校小歌手录制“歌声传友谊”歌唱小视频,并选出优秀作品发往八宿县中学进行线上展出; 购置部分学习用品,寄往八宿县中学,给部分品学兼优的学生带去我们的友谊和祝福。

  江滨中学校长潘好云表示,本次交流活动只是两校携手迈出的第一步。今后两校将充分发挥各自学校的地理与区域优势,在管理研讨与合作、教学研讨与合作、师生互访互动等方面,将交流合作继续向纵深推进,搭建两校师生彼此交流、学习、发展的平台,共同促进两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也为汉藏文化交流与发展做出贡献,真正体现闽藏一家亲。

友好交流助成长 合作学习促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