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阳光学院助力儿童音乐素养提升

http://www.mwnews.cn  2020-07-21 16:08:20      【字号

​阳光学院助力儿童音乐素养提升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通讯员 朱恬恬文/图)7月20日,阳光学院现代音乐学院实践队来到区沿山社区、培英社区,就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推动学校与社区互联互动、共建共享工作,探索学校、社区协同育人模式达成协议。

  阳光学院现代音乐学院学生党总支部书记王苗苗表示,“行走的音符”项目秉承“让每一个城市流动儿童都有接受音乐教育的机会”的宗旨,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提高辖区内孩子的音乐素养,丰富假期生活,同时也为我院学子展示专业能力,回馈社会提供平台。

  沿山社区蔡世伟表示,现代音乐学院此次活动与马尾团区委建设的“阳光地带”青少年服务平台理念不谋而合,罗星街道沿山社区即将开展青少年暑期夏令营活动,现代音乐学院的加入,可以为参与活动的青少年提供更专业的艺术启蒙与指导。培英社区陈美书记表示阳光学院现代音乐学院有着丰富的艺术资源,希望阳光学院可以对培英社区文化建设提供持续性的支持。会上,双方还就社区公益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内容进行深入探讨,积极探索建立长期合作模式。

  据悉,现代音乐学院社会实践项目“行走的音符”活动将面向全省铺开,目前已在福州、厦门、漳州等地逐步开展。相信现代音乐学院和各地社区的携手共建,必将形成更加强大的教育合力,为促进和谐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贡献力量,共奏学校、社区和谐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