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律师助力马尾镇滨西村村民纠纷调解

http://www.mwnews.cn  2020-08-03 17:34:45      【字号

律师助力马尾镇滨西村村民纠纷调解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近日,马尾镇滨西社区调解委员会向村居法律顾问请求法律帮助。

  原来滨西社区辖区内的某小区的两名业主因各自孩子在小区内骑车发生碰撞事故后对责任划分以及赔偿问题产生争执,社区调解员在多次调解无果后,向村居法律顾问提出为这两名业主从法律方面解惑的请求,应邀请,建达律所村居法律顾问张荣明律师到村居提供法律咨询与调解服务。

  在查看事故发生时的监控视频并详细了解情况后,建达律所张荣明律师根据通过《侵权责任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为发生争执的王先生与黄先生,讲解未成年发生侵权行为的责任承担以及不满12周岁的未成年人骑自行车等交通工具的责任划分与承担,并建议两位家长先对受伤的孩子送医治疗,根据治疗情况再对赔偿进行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