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沿山社区青少年暑期成长营开展“小市场 大收获”营地跳蚤市场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0-08-04 09:53:30      【字号

沿山社区青少年暑期成长营开展“小市场 大收获”营地跳蚤市场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一起去摆地摊吗?”近两三个月,地摊经济狠狠的火了一把,成了大家见面常用的问候语。为了让沿山社区暑期成长营的营员们体会体会“买卖与交易”的过程,锻炼自身的交流能力,促进回收利用和环保意识增长。近日,沿山社区青少年暑期成长营开展“小市场 大收获”营地跳蚤市场活动。

  “小小的跳蚤市场,蕴含着无限的教育契机,营员们从游戏场景中走进真实的生活,能够真正的体验‘买卖与交易’是如何发生的,营员们通过前期对物品的准备以及对物品价值的估算和使用,也能锻炼他们的财商、情商、协作力、沟通以及思考能力。”沿山社区青少年暑期成长营相关负责人表示,买卖过程中的广告、推销、吆喝、促销等手段不仅能锻炼营员的社交能力,还能让营员的闲置物品变废为宝,发掘大大的价值。

  活动结束后,营员们仍然意犹未尽,向社工表达相约下一期活动的意向。在这次的活动中孩子们将自己手中的旧物售卖出去,得到的却是友谊,并且每一件旧物都承载这自己过去的快乐时光,通过分享也传递了自己的快乐,锤炼了自己的交际能力,每个人都收获满满。

沿山社区青少年暑期成长营开展“小市场 大收获”营地跳蚤市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