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笑颜如花,绽放自信人生”

区司法局开展“两类”人员花艺技能培训

http://www.mwnews.cn  2020-08-07 12:26:09      【字号

“笑颜如花,绽放自信人生”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大家对今天自己扎的手捧花还满意吗?”随着花艺老师的询问,这场花艺技能培训班已经接近尾声,学员们一边把自己亲手扎的捧花装进袋子里,一边回答“满意!”。

  8月6日,区司法局为辖区内“两类”人员举办了一场以“笑颜如花,绽放自信人生”为主题的花艺技能培训班。

  培训过程中,花艺师将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紧密结合,带着大家认识花色品种,了解各类鲜花的特性,选择适合当前季节的花材,如何进行日常养护、如何进行色彩搭配、如何剪裁修饰等等,一一细心讲解示范。参培学员个个兴致勃勃,边听讲解边操作。

“笑颜如花,绽放自信人生”

  整场活动气氛温馨愉悦,有的学员围着花艺师咨询了解,有的学员之间互相探讨切磋。一名学员向记者表示,“这次的花艺活动既贴心又实用,扎花即赏心悦目又心情愉悦,以后这类趣味性的活动希望可以多多举办。”

  培训同日,区司法局工作人员还组织学员观看《民法典》宣传短片并发放《民法典》,结合《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家庭、妇女权益等方面法律法规做重点解读,引导参培的女性同胞主动学习法律、理性维权、提高辨别是非善恶的能力,在法治精神的指引下,开启今后美好幸福的生活。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因为花是一种柔美的艺术,希望可以通过此次活动帮助特殊人员放下思想负担,自信面对生活。”此次培训集普法宣传、花艺技能学习和创业指导于一体,旨在提升女性“两类人员”的法律素养和维权意识,也为她们提供了解花艺技艺、探索新职业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