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10条老街巷综合整治提升工作已全面启动,预计11月完工

http://www.mwnews.cn  2020-08-10 08:43:49      【字号

马尾区10条老街巷综合整治提升工作已全面启动,预计11月完工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近日,记者从区市政工程中心获悉,马尾区10条老街巷综合整治提升工作已全面启动,预计11月完工。

  8月10日,记者在罗星塔公园南门入口通道看见,施工队正在破除旧路,且施工道路一侧都已围起栅栏,“正在施工,注意安全”等标语也随处可见。“罗星塔公园南门入口原道路为花岗岩路面,由于道路破损、行路难,饱受群众诟病。”马尾区市政工程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改造将对破损严重的道路进行挖掘重筑,新建10cm厚沥青面层、24cm厚C25基层和20cm厚级配碎石垫层,并在水沟与围墙边上进行补充绿植,提升道路颜值。

  据悉,今年我区10条老街巷整治工作主要围绕硬件和软件提升两个方面展开。硬件上,将对路面及以下开展雨污水管网分离、埋设强弱电管沟等管网系统改造及路面提升改造;地上部分将主要开展店牌店招整治、空中缆线规整等立面改造,并增设居民休憩场所。软件方面是则在工程建设过程中通过融入船政等文化元素,以展示马尾现代都市面貌,体现城市魅力,彰显地域文化建筑特色。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此次老街巷综合整治提升工作将围绕“一增——增氛围布置;二拆——拆违章搭盖、拆广告牌;三补——补大树、补绿篱、补花卉;四修——修路面、修人行道、修树池、修路缘石;五治——治脏乱差、治涝点、治缆线、治照明不足、治占道违章”等方面开展。“个别街巷还将进行外立面改造,对建筑主要造型进行优化设计,融入船政文化元素。” 区市政工程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进步里1巷和聚星一路,已完成路面破除和污水管道安装工作,且都已完成4座污水井位安装。罗星塔公园南侧入口通道和罗建路下穿通道完成路面结构破除工作。” 区市政工程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全面动工,对联安路南段、新巷,路面收水系统修建改造以及路面病害处理、人行道改建,对新建聚星一路、星发路地下管网以及道路过街盖板涵的改建,人行道改建,对罗建路下穿通道破除后新建路面结构。

马尾区10条老街巷综合整治提升工作已全面启动,预计11月完工

  罗星塔公园南门路口通道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