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整治瓜果摊点占道经营 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http://www.mwnews.cn  2020-08-10 16:53:00      【字号

整治瓜果摊点占道经营 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进入 8月以来,随着葡萄等应季瓜果的大量上市,琅岐228国道公路沿线贩卖瓜果的摊点也悄然增多。有部分瓜果商贩为了便于出售将摊点随意摆放在公路边上,而过往车辆的司乘人员也贪图方便随意停车购买,不仅影响了交通秩序,还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连日来,福州公路中心联合交通综合执法分队对公路用地范围内的瓜果摊点进行了集中整治。一方面维护通行秩序,引导过往车辆有序通行,另一方面开展普法宣传,从村民个人安全角度出发,说明占道经营可能造成的危害及法律后果,现场督促村民搬离公路沿线。同时,还向经营者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增强瓜果商贩的法律意识和爱路护路的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