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音为有你 乐发精彩

http://www.mwnews.cn  2020-07-23 16:37:41      【字号

音为有你  乐发精彩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通讯员 朱恬恬文/图)记者获悉,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实际行动推动与践行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阳光学院“行走的音符”项目志愿者团队以“让每个城市流动儿童都有接受音乐教育的机会”为宗旨,先后在全省四地成功开展“音为有你,乐发精彩”音乐启蒙公益活动,吸引200多名儿童参与其中,获得各级媒体报道20余篇,并受到合作单位、参与的家庭以及社会的广泛好评。

  7月23日-30日,“行走的音符”志愿者团队先后走进福州、福清、漳州、厦门四地,携手当地5个社区共同开展暑期公益音乐启蒙教学活动。活动前期,团队邀请音乐学专业教师作为指导,利用网络平台开展多次线上讨论、磨课、评课,只为能最大限度的保障活动质量与效果。音乐启蒙活动融合了歌唱、器乐以及音乐素养等要素,团队成员热情的向参与活动的孩子们传授音乐基础知识,展示非洲鼓、铃鼓、陶笛等打击乐及便携乐器,引导孩子们通过废物改造制作建议沙锤并进行节奏训练,多样的教学内容和互动模式,让孩子们在不断的体验中感受音乐的奇妙与快乐。

  阳光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为了积极推动学校与社区互联互动、共建共享,探索学校、社区协同育人模式,基于音乐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先后与培英社区、沿山社区、禾山社区、玉屏街道步行街社区,上坂村居民委员会及元洪青少年宫、福清融心青少年事务社工中心签署公益服务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探索构建长期、有效的合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