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阳光学院到社区开展暑期公益音乐启蒙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0-07-24 17:39:35      【字号

阳光学院到社区开展暑期公益音乐启蒙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通讯员 朱恬恬 文/图)日前,阳光学院志愿服务队到培英社区、沿山社区,开展暑期首次公益音乐启蒙活动。

  活动中,实践队成员向孩子们介绍音乐基础知识,教会他们如何认音符、识谱,并指导孩子们学会如何利用随手可得的物品制作简易乐器。活动现场气氛温馨,面对音乐的奇妙世界,孩子们认真听学,快乐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个孩子的脸上。随着课程的推进,老师拿出了一件乐器,鼓点节拍在老师的手心慢慢响起,每个人都静静感受,默默聆听。

  活动后,培英社区与沿山社区与阳光学院“行走的音符”志愿服务团队签订社区公益服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阳光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离不开马尾当地社区的大力支持,实践队伍以实际行动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促进了社会服务工作与专业发展互融互促。通过学校与社区的联动合力,双方共同探索社会实践活动的长期合作模式,保障音乐素养提升工程的长期性和有效性。

  据悉,此次公益音乐启蒙活动共吸引近40名对音乐感兴趣的孩子们参与其中。志愿队伍在活动前经过多次的线上讨论、磨课、评课,只为能最大限度的保障活动质量与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