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两马童声合唱团招生

http://www.mwnews.cn  2020-08-14 17:29:12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日前,记者从区文化馆获悉,两马童声合唱团招生。

  为了让更多喜爱音乐、热爱合唱的同学加入两马童声合唱团,更好地提升合唱团的艺术品牌,现决定招收部分团员。

  报考年龄:7周岁-12周岁(二年级以上)有一定声乐基础,喜欢音乐、热爱合唱的马尾在读小学生。填写相关信息,并带上学员一寸彩照一张参加面试。

  面试内容包括清唱一首儿童歌曲、考核音准节奏、听音模唱和视谱能力(简谱或五线谱)。

  有兴趣的同学可自行发送资料到邮箱lmtshct@163.com(密码:hct123456)下载报名表格,填写好将电子表格发送回524832862@qq.com邮箱,邮件标题为学生姓名。或电话报名,提供学生姓名、出生年月、学校班级等信息。录取结果将电话通知。

  据了解,“两马”童声合唱团是由马祖县政府和马尾区政府共同主办的公益性团队,由马尾、台湾马祖7-12岁在读小学生共同组合而成的合唱表演团体,更是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的音乐摇篮。合唱团在著名的王渤老师及台湾爱乐儿童合唱团指挥吴棠芬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积累了数十首古今中外及福州语原创合唱作品,形成了和谐、纯净、天真、活泼的演唱风格,成为我区重要的“两马”文化交流特色品牌之一。

  本团旨在通过马尾、马祖间少年儿童的合唱交流,增进“两马”少年儿童的情谊,以提高少儿合唱水平、培养少儿音乐综合素质为目标,通过规范的教学与管理,科学的合唱训练方法,挖掘和培养少儿艺术人才,帮助少儿在艺术实践中提高审美情趣和艺术修养,同时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少儿艺术交流活动。

  经考核成为本团团员后,可以免费享受专业教师每周一次的专业培训指导,并有机会参与各种形式的演出、展演,并与台湾小朋友同台演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