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益乐社工举办“公筷公勺”行动小课堂

http://www.mwnews.cn  2020-08-17 09:32:27      【字号

益乐社工举办“公筷公勺”行动小课堂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通讯员 吴维姗 文/图)为进一步培育健康生活理念,关注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养成文明用餐好习惯,深化文明城区创建,助力疫情防控。8月14日,由马尾区民政局主办,东岐村委会、马尾区益乐社工、东岐村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承办的“公筷公勺”行动小课堂在东岐村退役军人活动室开展。

  此次活动由东岐村退役军人陈志军为孩子们进行精彩的分享,活动以“公筷公勺”宣传视频为切入点,让孩子们初步对公筷公勺的认识,随后跟随着老兵对标准公筷、公勺进行展示并详细讲解公勺公筷的配置及使用方法、目的;共同设计“公筷公勺”宣传标语及宣传海报并展示,并通过抢答环节,回顾“公筷公勺”知识点,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深受孩子们的喜爱。据了解,陈志军不仅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党员一位父亲,得知村里成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主动申请加入志愿服务中。

  通过老兵讲故事,传承优良传统,共建共治全民健康。据悉,亭江镇东岐村自2019年以来致力打造“三社联动”试点项目——“红色东岐,邻里守望——红色连片邻聚里”。东岐村“三社联动”项目在党建引领下,秉持社区为本理念,以退役军人群体为切入点,发挥退役军人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社区多元主体参与社区治理。“党建+三社联动”不仅为退役军人服务提供了新思路,为退役军人再次实现人生价值搭建了平台,还有效提升了基层社区治理水平,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马尾特色“党建+三社联动+退役军人”创新社区治理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