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扩面!罗星街道增加一条垃圾分类示范街

http://www.mwnews.cn  2020-08-17 16:17:38      【字号

扩面!罗星街道增加一条垃圾分类示范街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每天中午和晚上,三辆放着“垃圾分类歌”的垃圾收运车同时沿着沿山东路、星旺路、君竹路三条路的沿街商铺缓缓驶来。

  自今年3月,罗星街道联合区城管局、罗星垃圾分类执法队、罗星环卫所、康星公司,对星旺路和沿山东路沿街店面挨家挨户入户宣传,引导店辅商家共同参与垃圾分类以来,罗星街道就一直以星旺路和沿山东路两条路为试点,进行沿街店铺垃圾上门收集收运。“这段时间试运行效果良好,因此又增加了一条君竹路,三条路共281家商铺。”罗星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在君竹路沿线记者看到,各商户店主们拎着垃圾袋或垃圾桶陆续前来投放垃圾,分类督导员一一认真检查垃圾分类情况,发现混装现象当场提示店家,并指导协助店家正确分拣,分类正确的垃圾才能“对号入座”投进相应桶内,同时将各商户垃圾分类质量进行登记。“针对在收集过程中出现的乱扔、分类不准确的情况,街道、社区联合执法中队上门宣传劝导,对不配合的商户店员及时给与警告。”罗星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不断的适应和磨合,现在罗星街道试点的商铺都能严格按照规定,将垃圾准确分类,交由收集工作人员进行分类收集运输。

  据悉,通过几个月的努力,沿街店铺垃圾上门分类收运运营效果良好,有效提升区内沿街店面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利用水平,实现罗星街道沿街店面生活垃圾分类常态化,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下一步,罗星街道将把沿街店铺纳入垃圾分类工作体系,力争做到“全面铺开、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