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跨越山海 暖心送医

马尾区基层单位基层医疗技术骨干赴宁夏开展医疗巡诊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0-08-17 16:58:04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一大早,我们从固原市区的住处驱车两个多小时来到了彭堡镇卫生院,在卫生院门口,巡诊的桌子刚摆下没多久,前来看诊的村民们就排起了长队。”作为马尾区基层医疗骨干巡诊队的一员,马尾区医院宣传科科长陈霖回忆到。

  近日,马尾区卫健局组织了一支12人基层医疗骨干巡诊队赴宁夏固原市原州区开展为期4天的医疗巡诊活动。短短四天时间,为当地500余位村民进行了诊疗,指导慢性病患者用药,进行防疫宣教。

  在巡诊期间,马尾区医院骨科主治医师乐立盛的“摊位”成了热门“摊位”。常常能看见排得老长的队伍,“前来就诊的患者大多数由于长期耕种,从事较重的体力活,加之医疗卫生意识薄弱,有轻微病痛的时候往往想着忍忍就过去了,结果硬生生拖成了重症。”在诊疗当中,一位56岁的彭堡镇村民让乐立盛印象深刻,“她的膝关节变形较为严重,近段时间疼痛感加强并且影响到行走,才到卫生院来就诊。”

  在就诊的同时,老人家还操着浓重的原州口音和医生交谈。“当我跟她说最好的解决方式是手术时,她却说‘医生我们不做手术,做手术要花不少钱,而且还要很久才能下地干活,能不能给我开点膏药贴贴。’”面对这种情况,乐立盛不仅摇头,转而为老人家做起了康复锻炼指导:“关节变形,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长期保持不良体态进行劳作导致的,患者由于经济条件限制不愿采取手术治疗,那就只能通过康复锻炼的方式缓解病情的进展。”对前来就诊的患者,乐立盛都耐心的指导着。

  在巡诊期间,巡诊队的12名队员,不管是在诊疗、慢病指导,还是卫生健康知识的宣教上,他们都不余遗力地细心开展着,有些队员,还因为高海拔及干燥的气候出现了水土不服的症状,即便如此,他们也不停奔波在固原的乡镇,为他们送去医疗服务。

跨越山海 暖心送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