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3个社工项目获第三届“善行八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优秀奖

http://www.mwnews.cn  2020-08-18 00:37:31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薛海云)近日,记者从区民政局获悉,马尾区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选送项目——“留住孩子心中的希望”马尾区“洋留守”家庭关爱支持项目、马尾区新莲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选送项目——“两岸齐抗疫▪三社齐聚力”社会力量参与疫情防控服务项目、马尾区益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红色守初心”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项目等3个项目荣获第三届“善行八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优秀奖。

  活动由福建省民政厅指导、福建省慈善总会主办、福建省海峡社会组织研究院承办的第三届“善行八闽 公益慈善项目大赛”暨慈善成果展活动开展至2020年7月31日,共收到236份符合申报规格的参赛项目,通过评委组集中综合评审,组委会审核通过,共有50个项目获得优秀奖。

  据了解,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成立于2016年10月,是由马尾区委、区政府出资、民政局部门批准注册、共青团福州市马尾区委员会主管的公益性、专业化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是马尾区首家社工机构,也是福州市第二家登记注册的青少年社工机构。中心秉持“立足专业 助人自助 坚守理念 创新服务 传递大爱”的使命,以6-25周岁青少年为服务对象,以青少年的需求为着眼点,挖掘青少年自身潜力,致力于打造“建立互助资源网络用专业社工服务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中心愿景。

  新莲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于2017年12月,依托莲花医养集团旗下福州新莲花医院和福州市莲花爱心护养院工作平台,以“良心做事、诚信待人”为宗旨,“同心同德、守护生命”为使命,“用心、关怀、专业、创新”为服务理念,致力打造由医务社工、养老社工、社区社工、紧急救护社工为四大主体组成的医养结合领域服务品牌。以(医)疾病管理、疾病照顾、困难援助、医护团建、(养)长者身体保健、灵性关怀、娱乐活动、生活照料、(社)居家养老、志愿服务、项目设计、(急救)救护培训、志愿者培训、资源整合等为主要服务内容。

  益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2020年1月在马尾区民政局登记注册,机构秉持利他主义价值观,运用科学的专业方法,为有需要的人群特别是困难群体提供科学有效的服务,承接政府部门委托的各类专业社会服务。益乐社工以“以益为始,以乐为终;居之以益,行之以乐”为服务宗旨。机构愿景:以人为本,助人自助,关注弱势群体,推动社会公益,整合社会资源,提供专业社工服务,协助个人、家庭、群体组织解决问题困难,提升人与环境互助能力关系,促进社会发展,探索本土特色社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