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打开两岸沟通“窗口”,让“兄弟”握手言和

http://www.mwnews.cn  2020-08-18 13:23:07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刘喆)日前,马尾区法院自贸区法庭成功调解了三起买卖合同纠纷案,获赠“析法明理保公正 悉心调解促和谐”锦旗。

  “沈庭长,真的太感谢你了,没想到这三个案子还能顺利地调解结案。”华映公司的法务经理林栎将一面印着“析法明理保公正 悉心调解促和谐”的锦旗交到承办法官沈镇友的手中并感激地说道。

  据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三起案件是买卖合同纠纷,被告华映集团、华映视讯、华映光电三公司因生产需要长期向台湾某公司采购FPC软性印刷电路板产品,后因货款结算问题引发纠纷诉至了马尾法院自贸区法庭,诉讼标的高达1300万元。考虑案件实际情况,原告委托的是上海的律师,往返不便,承办法官沈镇友引导双方通过电话、微信保持沟通。历经半个多月协商,双方均因数额差距过大表示无法调解,被告方几乎放弃调解的希望。但承办法官认为两公司作为合作了十余年的“兄弟”企业,还是存在弥合分歧的空间,调解的关键在于当事双方的态度。于是,承办法官带队至华映公司走访座谈,坦诚沟通,经过多轮调解,双方最终达成调解意愿。

  承办法官获悉双方的善意后,立即筹备双方“面对面”调解会。在8月14日上午,双方来到马尾法院设立在区港澳台办的“台胞权益保障法官工作室”,通过“法官+调解员+当事人”模式,为双方搭建友好协商的平台,双方当事人同意各退一步达成调解方案,并在法官工作室签订了调解协议,就此这三起纠纷得到彻底化解。

  今年来,自贸区法庭主动作为,归口审理涉台商事纠纷,充分依托“台胞权益保障法官工作室”,灵活引入多元纠纷化解力量,为连接海峡两岸沟通往来打开了一扇窗,为切实维护好在榕台胞合法权益、提升涉台司法服务绩效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