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熊孩子”被骗用拆迁款打赏主播,检察官介入全部追回

http://www.mwnews.cn  2020-08-19 11:36:23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通讯员 刘玉钗 )“蔡某,我今年11岁了,无意间在K歌平台上听到你的歌,非常喜欢,我们能加个QQ、微信好友吧。”“我最近得了白血病,可能命不久矣。”“需要多少治疗费,尽管开口。”2017年8月30日至2017年9月2日,被害人刘某被骗后通过QQ、微信向蔡某QQ、微信共计转账人民币71100元。

  据刘某陈述,其还曾于2017年在“全民K歌”平台上被另外3名网友以家人生病住院等原因骗取钱款30余万元。据悉,刘某在父母不知情的情况下用自己的QQ、微信绑定了母亲存储拆迁款的银行卡,一年后其父母才发现银行卡中的拆迁补偿款不翼而飞。

  本案是马尾区检察院办理的一起真实案件,承办检察官坚持“善良司法”的理念,经过详细阅卷,认真比对,发现被害人尚有3笔被骗事实未予认定,在引导公安机关调查取证、启动自行补充侦查程序,夯实证据基础,彻底查清案件事实后,敦促蔡某继续退还赃款9200元,为被害人追回了全部损失,有效缓解了社会矛盾。目前,马尾区检察院已对蔡某提起公诉。

  马尾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温馨提示:网络世界鱼龙混杂,未成年人的辨别能力较低,在虚拟的网络世界中要谨慎交友,需要进行大额交易,一定要与家长商量,以免上当受骗。家长要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完善支付系统,不要轻易将密码等信息告诉孩子;要加大对未成年子女的监管力度,引导他们正确利用网络,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培养正确的消费观。如果受骗了,一定要保留证据,及时报警,有效止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