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马尾区医院举办“医师节”公益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0-08-19 14:26:34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文/图)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看到了一位位白衣战士们在抗疫一线奋战的身影,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也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8月19日,第三节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一场主题为“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公益活动在马尾区医院举办。此次活动由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福州新闻网(福州日报社新媒体中心)、福州市马尾区医院主办。

  活动为从医30年的优秀医生颁发了奖状及奖杯,作为医师代表,马尾区医院儿科主任医师钱菁与在场同事们分享了自己30年来的工作感悟,钱菁说:“中国医师节的设立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全国医师的关怀,全社会对医师的尊重。‘尊医’不仅仅是尊重医师的职业,更是对生命敬畏。”三十年前,钱菁抱着成为“上医”的梦想走进了医学殿堂,“患者是我们最好的老师,患者让我不断发现自己能力的极限,也是患者激励我不断学习和完善,是患者真正让我懂得医学的真谛,真正成为一名懂得患者护理、烦恼、忧患,有着强大同情心与爱心的医生。”

  同样从医三十年的邵林是马尾区医院副院长,这是他第一次以参与者的身份参加了医师节活动,“很高兴,往年都是组织者,今年作为普通的医生参加活动。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我们广大医务工作者经历了一场艰难的战‘疫’,因而今年的医师节的感受与往年不同,这是我们取得‘抗疫’阶段性胜利的一场庆祝,身为其中的一员我感到非常的高兴。”

  马尾区医院副院长易汀宜表示,医师节的设立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它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国1000多万医务工作者的关怀,今年是第三个医师节,因为年初这场突入起来的疫情,赋予了这个医师节特别的意义,在这场抗疫的战斗中,我们全院的医护工作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作为一名“白衣战士”的责任和担当,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代表院领导班子祝福我们全体医护人员节日快乐,并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