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网络中国节•七夕】浪漫七夕催生商机

http://www.mwnews.cn  2020-08-25 16:23:03      【字号

  记者 薛海云

  首饰店推出“七夕”促销,酒店“七夕”双人自助餐优惠,婚纱摄影店也陆续推出“七夕“优惠套餐……“七夕”节来临,连日来,记者走访发现,商家们抓住“甜蜜商机”吸引顾客,一时间形成“七夕浪漫”经济。

  首饰店:项链最畅销

  今天上午10点,记者来到东方名城,发现多家门店张贴着粉色的“七夕”促销海报,商场内充满浪漫气息,现场有捧着鲜花的男生,有牵着手的情侣们。记者走访多家首饰店,发现店内促销也多种多样——满减、限定款打折等促销广告比比皆是。

  东方城内一家珠宝店店员黄女士告诉记者,为迎合“七夕”甜蜜主题,消费者在店内购买指定商品有8.5折优惠。店内有一对年轻夫妻正忙着挑选着项链,丈夫耐心帮妻子王女士挑选项链,随后店员帮王女士试戴。

  “今天是我们结婚四周年纪念日,我们给自己放假了一天。商场一开门,我们就赶过来了。”王女士看了看脖子的项链,脸色不禁洋溢着甜蜜的笑容。该店员还透露,她们前一天忙得都顾不上吃晚饭了,不少男生来为对象买礼物,其中项链最为畅销,玫瑰金色最深受消费者青睐。

  餐饮:七夕自助套餐和婚宴预订火爆

  与首饰同样升温的,还有餐饮店的促销活动。记者注意到,悦华酒店等纷纷推出158元自助午餐特惠活等动。悦华酒店值班经理告诉记者,除了推出优惠活动,酒店还会在“七夕”节会给消费者送甜品。据介绍,目前按照自助午餐预订情况看,“七夕”自助午餐的上座率将达90%以上。

  “情人节各个餐饮店肯定都是火爆,到处都是人,出门吃饭肯定要提前预约。” 市民王先生早早就为妻子和女儿准备了情人节礼物,并提前预约好饭店。

  不仅如此,记者注意到,酒店婚宴预订也挺火爆。近两天来,名城戴斯酒店咨询婚宴场地的人也多了不少,与上星期相比多了一番,平均一天有5对以上新人来咨询。马尾尙品雅居智能酒店还推出了婚宴优惠活动,很受欢迎。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预订酒店过节成了情侣们的热门选择,记者在携程携程、美团等APP上发现,不少酒店推出的“七夕”大床房均已售空。

  婚纱摄影店: 有孩子为父母预订拍照

  婚纱店生意也十分火爆。位于君竹路旁的埃菲尔婚纱摄影店店员告诉记者,针对“七夕”,该店特意推出系列套餐活动。“近期,每天都几十人来咨询拍摄婚摄情侣照。”该店员表示,

  来拍婚纱照的消费者大部分是当地居民,还有不少孩子为父母预约婚纱拍摄。有一对新婚夫妇提前一个月为父母预订“七夕”拍摄婚纱照。

  同时,结婚证件照拍摄也很火热。今天下午,记者连续走访几家照相馆发现,不少情侣都选在七夕前拍摄证件照。魁岐路旁一家摄影店店主林先生表示,七夕是中国传统情人节,不少年轻人选择这一天来拍摄结婚证件照。昨天下午最火爆,一个下午有十几对情侣来拍结婚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