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浪漫七夕,致我们最可爱的人

http://www.mwnews.cn  2020-08-26 14:58:35      【字号

浪漫七夕,致我们最可爱的人

浪漫七夕,致我们最可爱的人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通讯员 吴维姗 文/图)8月25日是七夕节,也是我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一个节日,在区民政局的指导下,东岐村、益乐社工联合亭江镇青鸟三盛工作人员一同到高龄退役军人家中为其提供便民服务。

  有这样一群人,在军营时,用自己的铮铮铁骨捍卫祖国的大好河山;离开部队,军心犹在,在各条战线上发挥作用,为社会大家庭‘添砖加瓦’,他们是——最英勇的退役军人。

  “我们村里几乎没有什么年轻人,我的孩子也都不在身边。平时只有老伴照顾我,老伴和我的身体都不方便,像理发、修指甲、按摩我们自己几乎没去处理,今天你们来,太好了,党的关怀,我会永远记在心里”89岁的退役军人黄爷爷说道。

  昨天保卫国家,今天振兴乡村,明天传承精神。亭江镇东岐村自2019年以来致力打造“三社联动”试点项目——“红色东岐,邻里守望——红色连片邻聚里”。东岐村“三社联动”项目在党建引领下,秉持社区为本理念,以退役军人群体为切入点,发挥退役军人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社区多元主体参与社区治理。“党建+三社联动”不仅为退役军人服务提供了新思路,为退役军人再次实现人生价值搭建了平台,还有效提升了基层社区治理水平,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马尾特色“党建+三社联动+退役军人”创新社区治理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