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选手获得《福州,听我说》宣讲大赛小组第一名

http://www.mwnews.cn  2020-08-26 15:53:13      【字号

我区选手获得《福州,听我说》宣讲大赛小组第一名

我区选手获得《福州,听我说》宣讲大赛小组第一名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8月26日,由福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福州,听我说》第四季电视宣讲初赛在福州广播电视台进行录制。我区选派的选手-福州市和平中心小学总辅导员倪雅艳老师以84.2分的优异成绩,获得小组第一名。

  “正是有像潘镔、李艳梅老师这样千千万万的教育工作者们来自云端的爱,才能汇聚起助力莘莘学子追梦圆梦的磅礴力量......”比赛现场,倪雅艳与来自福州市大数据委、福州市人社局、福州市卫健委、福州市外事办选派的选手同台竞赛。讲述了我区琅岐中学高三年级的李艳梅老师,疫情期间被困在老家湖北黄冈大别山地区,在信号不好又寒风刺骨的环境下,每天早晨穿着厚厚的棉衣,在QQ群里喊同学们起床、签到;罗星中心小学的潘镔老师,不分白天黑夜,守在“网络云端”收集、汇总、排查、核对学生及家长信息的故事。在演讲过程中她几度哽咽,歌颂了疫情下平凡岗位上身边的先进事迹和“平凡英雄”。真挚细腻的情感深深地叩击着每个人的心灵,充分展现了马尾区教师们抗击疫情期间无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得到了台下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

  倪雅艳告诉记者:“今天能获得小组第一名非常的开心,能把我们区里这么优秀的两名教师代表宣讲出去,让更多的人认识他们、了解我们马尾区教师的风采是我的荣幸,接下来我会继续努力,讲好‘抗疫’故事,弘扬正能量。”

  记者了解到,《福州,听我说》第四季电视宣讲大赛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围绕“抓好疫情防控,推动复工复产”“新区新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社会治理”“保护文化遗产”等6个主题,生动讲述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背后的感人故事。大赛共举办6场宣讲比赛、1场访谈和1场优秀作品展演,从30名宣讲员中评选产生12名优胜宣讲员,进入展演阶段。

  值得一提的是,为增强本赛季的互动性和观赏性,今年的《福州,听我说》在宣讲内容、节目形式、舞美设计等方面进行升级改版,其中一大亮点是在宣讲中加入视频展示部分,并配合同期声、采访等增加宣讲形式,丰富宣讲内容。将于今年9月5日-10月10日每周六晚在福州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福州新闻网、福州明珠网、“福视悦动”APP、福州日报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也将同步推送宣讲视频、新闻资讯等比赛实况。每场比赛播出的同时,“新闻110”微信公众号将开展“我最喜爱的宣讲员”网络投票活动,由网友投票选出6名人气最高的宣讲员,欢迎广大市民参与互动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