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江滨中学举行高效课堂改革培训

http://www.mwnews.cn  2020-08-31 19:01:03      【字号

江滨中学举行高效课堂改革培训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8月30日上午,高效课堂改革培训在福州江滨中学举行,此次培训特邀景弘中学的宾拥军校长韩立双精心为江滨中学的老师们准备了一场体验式头脑风暴。

  活动中,韩立双为老师们详细介绍了课改课堂的秩序与规则,并从一些初级的指令开始对老师们进行模拟训练,老师们反应迅速,以极短的时间完成了指令的训练并展开了小组建设的活动。完成小组建设后,模拟课堂主持人为江滨中学的老师们解读导学案的学习目标并且布置任务。在十分钟的独学过程中,老师们专注地在自己的导学案上圈点批注,认真作答,为接下来的对学环节做足充分的准备。由独学进入对学后,录播室四处都响起了讨论的声音。老师们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进入了小展的环节,本次模拟课堂由A共同体的老师在黑板上写下讨论的结果,再由小组内其他的成员进行补充和质疑。现场气氛热烈,老师们积极参与其中,提出了许多针对性的问题,专家们和老师们在对话交流中碰撞出了思维的火花,提出的问题也在交流讨论中得到了解决。

  江滨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相信今天的活动会成为江滨中学每个老师记忆里宝贵的一课,这次体验式头脑风暴产生的思维碰撞也不会只停留在今天上午,而是会停留在未来的每时每刻。虽然我们还处在课改的初始阶段,未来的路艰且长,但我们会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