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益乐社工组织开展“社区社会组织培育与发展培训课堂”

http://www.mwnews.cn  2020-09-01 11:05:46      【字号

益乐社工组织开展“社区社会组织培育与发展培训课堂”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通讯员 吴维姗 文/图)8月31日上午,由马尾区民政局主办,东岐村委会、闽安村委会和马尾区益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社区社会组织培育与发展培训课堂”在东岐村委、闽安村委举行。

  为了进一步提升社区社会组织对志愿服务的能力建设,本次培训课上有东岐村委书记黄启鉴、闽安村委主任洪小祺、社区社会组织负责人等一起参加了本次培训课程。本次课程由马尾区沿山社区书记陈建英主持,据悉,陈建英书记从事社区工作近20年,同时她也是中级社工师,此次为了深度发掘社区现有潜力,整合资源,实现资源共享。要依托辖区现有资源,向外延伸拓展,拓宽社区组织的服务容量和服务能力。

  通过这次的培训,进行社区和社区社会组织之间的探讨,让大家认识到社区与社区社会组织的关系、为什么要提社区发展、如何培育社区社会组织等。让更多社区骨干加入社区治理中来。最后陈建英书记以自身出发,希望社区负责人一起动员工作人员及社区社会组织参加社工考试。

  亭江镇闽安村、东岐村自2019年打造马尾区民政局三社联动试点项目。马尾区民政局通过购买专业社工服务,在7个标杆城乡社区开展“党建+三社联动”创新社区治理试点工作,在党建引领下,联动社区、社工、社会组织共同发力,推动居民自助互助,激发多元主体协同参与社区治理,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