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金秋送岗 就业帮扶 马尾欢迎“宁”

固原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定就业达6个月最高给予13500元补贴

http://www.mwnews.cn  2020-09-25 16:12:11      【字号

  记者 王晓霞 通讯员 严孟翔 文/图

  9月六盘山下的固原,田地里的庄稼、路边的银杏树都披上了靓丽的“黄金甲”,一幅丰收的画卷。9月23日至25日,马尾区人社局工作人员赴固原市原州区,为农忙返乡的乡亲们送来了岗位、带来政策,这场跨越2000多公里的帮扶协作,让闽宁劳务协作的根扎的更深,为更多贫困户的“丰收”提供源源不断的养分。

  9月24日至25日,固原市(原州区)2020年高校毕业生秋季大型现场招聘会、马尾·原州“脱贫攻坚”秋季专场招聘会分别在固原市博物馆广场、原州区三营镇举行,马尾区人社局组织区内多家重点企业参加现场招聘会,提供优质岗位300余个,发放稳就业奖补宣传材料、招聘信息、就业政策宣传册400多份,达成就业意向100多人。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马尾区持续深化闽宁劳务协作,细化工作目标任务,全力冲刺脱贫攻坚战。从劳务输转,持续做好精准就业帮扶;扶贫扶智,推动技能人才培养;关心关爱,加大务工人员稳岗力度三个方面进一步推进援宁劳务协作就业帮扶脱贫攻坚工作。今年已输转贫困户182人、 48名应届毕业生在飞毛腿企业开展一年的顶岗实习,在福建飞毛腿技师学院分校建立市、区两级“闽宁劳务技能人才输送基地”,举办岗前培训和技能提升培训,进一步发挥原州驻马尾区劳务工作站工作机制,持续做好来我区务工人员的人文关怀和稳岗工作。全力以赴推进援宁劳务就业帮扶工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在这期间,马尾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华前往原州区头营镇、官厅镇、黄铎堡慰问在我区稳定就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马志福、海连兵、赵慧、陈满库、杨少强等人家属,并送上米、面、油和中秋月饼等慰问品。与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属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及收入情况,听取贫困户家属存在的困难问题。

  建档立卡贫困户陈满库2018年到马尾飞毛腿集团就业,从初入厂的流水线工人,如今已经成长为车间班组长,管理着20余人,每月收入已达到7000元。陈满库的爱人小罗说道:“非常感激马尾区政府提供了这么好的工作机会,还发了1万多的补贴,我在家带两个小孩,每个月满库都给我们寄钱,很满足,希望他在马尾安心工作。”

  马尾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会全力支持他们在马尾务工,把政府的好政策宣传出去,带动更多的贫困百姓走出大山,通过稳定的就业,加强技能学习,掌握一技之长,最终真正实现脱贫奔小康。”

  为提高闽宁劳务协作组织化程度,帮助有劳动能力、有来我区就业意愿的固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在我区稳定就业,今年马尾区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帮扶原州区劳务协作有关工作的通知》。

  马尾区将固原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在我区务工就业创业时视同我区就业困难人员,可享受我区各项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同时,提高固原建档贫困户劳动力到我区稳定就业的补贴标准,对每年在我区稳定就业满3个月以上的给予1500元的交通和生活补助;对固原市输转到我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最高给予13500元就业岗位工资补贴。

  “我们也会通过完善政策、简化补贴申请流程和材料,确保帮扶政策落地取得实效、帮扶补贴及时跟进兑现,帮助更多建档立卡户脱贫致富。”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金秋送岗 就业帮扶  马尾欢迎“宁”

金秋送岗 就业帮扶  马尾欢迎“宁”

金秋送岗 就业帮扶  马尾欢迎“宁”

金秋送岗 就业帮扶  马尾欢迎“宁”

金秋送岗 就业帮扶  马尾欢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