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两马童声合唱团顺利入围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合唱节第二轮评测

http://www.mwnews.cn  2020-09-26 11:23:56      【字号

两马童声合唱团顺利入围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合唱节第二轮评测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我在闽江口等待,你从马祖飞过来,这是最好的彩排……” 9月26日上午,伴随原创歌曲《翅膀》悠扬的旋律和天籁的童声,马尾区文体旅局两马童声合唱团顺利入围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合唱节第二轮评测。

  在此次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合唱节第二轮评测中,全国共有240支队伍顺利入围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合唱节第二轮评测,其中童声组59支。

  马尾区文体旅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各童声组参赛团队水平都较高,部分童声合唱团还参加过世界性的比赛,但两马童声合唱团毫不示弱,在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合唱节比赛的舞台上,《翅膀》清纯的演唱征服了评委,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顺利入围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合唱节第二轮评测。

  “这首歌在作词作曲中饱含了两岸一家亲的美好愿望,‘翅膀’上承载着亲情和友情,希望两马的孩子们用歌声插上爱的翅膀,跨越海峡,共同演绎。” 福州市马尾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林荫侬是歌曲《翅膀》的作词者,他告诉记者,《翅膀》原创歌曲首发启动仪式在今年8月12日。如今,它已经走出马尾,走出福建,让更多人听到两马童声合唱团的天籁童声。

  此外,两马童声合唱团还获得第十四届福建省音乐舞蹈节福州市赛合唱组银奖,目前已送省赛参赛。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福州市合唱组里唯一一支获此殊荣的童声合唱团。

  据了解,2015年5月,为增进马尾和马祖两地文化交流与合作,尤其是在“两马”青少年儿童声乐方面的培植与提升,由马尾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与马祖教育部门共同主办的公益性团体——“两马”童声合唱团正式成立。“两马”童声合唱团由来自马尾、马祖的7—12岁在读小学生选拔组建而成。合唱团成立5年来,积累了数十首古今中外及福州语创作合唱作品,形成了和谐、纯净、天真、活泼的演唱风格,成为“两马”文化交流特色品牌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