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东岐村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0-09-27 10:48:59      【字号

东岐村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通讯员 吴维姗 文/图)为进一步提到东岐村退伍老兵应急救护能力,普及疾病预防知识和健康常识,9月24日下午,由马尾区民政局主办,东岐村村委会、马尾区红十字会和益乐社工中心承办的“心手相连.‘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活动在东岐村村委会开展。

  授课中,马尾区红十字会吴老师围绕心血管疾病防治、各类急救的基本常识、气道异物梗塞急救、心肺复苏等进行了讲解和演示。为确保培训取得良好效果,马尾区红十字会团队医护人员,为本次培训活动参训的退伍老兵现场展示了心肺复苏实际操作,对实施心肺复苏急救时的拍打肩膀、按压动脉、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每一个急救操作环节进行了示范讲解。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马尾区红十字会团队医护人员还现场邀请退伍老兵及社工上台进行实际操作,使大家对应急救护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通过开展本次日常急救培训活动,东岐村退伍老兵不仅掌握了日常急救的基本技能知识,而且提高了面对意外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为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与救护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