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重走长征路”亲子游戏迎国庆

http://www.mwnews.cn  2020-09-28 15:55:32      【字号

“重走长征路”亲子游戏迎国庆

“重走长征路”亲子游戏迎国庆

“重走长征路”亲子游戏迎国庆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的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9月27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迎国庆“重走长征路”亲子闯关挑战赛在《歌唱祖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活动由共青团马尾区委员会、马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办。70多名学生和家长身着蓝军装,用亲子游戏再现“重走长征路” 场景,为祖国71岁华诞献礼。

  据了解,亲子游戏共五个环节,分别是四渡赤水出奇兵、乌蒙山回旋战、神秘鸡毛信、坚持到底和拔河比赛。每一个家长和学生需要参与这五项游戏才算完成任务。

  在第一关四渡赤水出奇兵游戏中,70多名学生和家长组成的两个队伍展开了激烈的对战。大红军”与“小红军”通力合作,他们用敏捷的身姿避开重重阻碍,时刻关注着手里“物资”的“安全”,只为将它完整送到队友手中。在第一关游戏通过后,紧接着,大红军”与“小红军”需要再次相互配合,合力运送足球。只见,现场热火朝天,个个都不愿输给对方。场上协作拼搏,场边的拉拉队也不甘示弱。“加油”声浪一阵盖过一阵,为队员们带来力量,这一幕也再现乌蒙山回旋战的合作之力。

  “加油,加油!” 最后一场拔河比赛正热火朝天开战。队员们信心满满,毫不放松,场面一时十分胶着。场外的“军师们”也为比赛出谋划策,“身子要放低,重心往后倒”,各种鼓励之声更是不绝于耳。

  “此次红色教育活动,不仅是对家长和孩子们的一次考验,更是一次丰富而生动的革命精神和红色基因的传承,在祖国母亲71周年华诞到来之际,通过这样一种有趣的形式,让孩子们铭记历史,忆苦思甜,珍惜如今生活来之不易!” 共青团马尾区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重走长征路”亲子游戏迎国庆

“重走长征路”亲子游戏迎国庆

“重走长征路”亲子游戏迎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