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今天,马尾这群孩子用最美的歌声为祖国献唱

http://www.mwnews.cn  2020-09-29 23:40:21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你从马祖飞过来,我在闽江口等待,茫茫的大海,又怎能分开,妈妈怀里的小孩……”9月30日上午,有“两马”童声合唱团精彩演绎的歌曲《翅膀》MV正式发布,来自马尾与台湾马祖两地的孩子深情唱响《翅膀》,用优美旋律,稚嫩童声向祖国献礼,为时代点赞!

  “这首歌在作词作曲中饱含了两岸一家亲的美好愿望,‘翅膀’上承载着亲情和友情,希望两马的孩子们用歌声插上爱的翅膀,跨越海峡,共同演绎。”福州市马尾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林荫侬是歌曲《翅膀》的作词者,他告诉记者,“《翅膀》原创歌曲于今年8月12日首发,而今用制作精美的MV重新演绎并于今天发布,一方面是献礼祖国,一方面是为了寄托中秋团圆的情思。”

  据了解,“两马”童声合唱团还凭借《翅膀》进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合唱节第二轮评测中,全国共有240支队伍顺利入围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合唱节第二轮评测,其中童声组59支;此外,两马童声合唱团还获得第十四届福建省音乐舞蹈节福州市赛合唱组银奖,目前已送省赛参赛。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福州市合唱组里唯一一支获此殊荣的童声合唱团。

  《翅膀》歌词 作者:林荫侬 作曲:肖山

  季节把我们分开,

  爱却覆盖所有的等待。

  从来不需要告白,

  与生俱来,跨越时空的爱

  我在闽江口等待,

  你从马祖飞过来,

  这是最好的彩排,唱出心中最美的天籁

  你从马祖飞过来,

  我在闽江口等待,

  茫茫的大海,又怎能分开,妈妈怀里的小孩

  你从马祖飞过来,

  我在闽江口等待,

  思念的翅膀有了方向,追梦的心永不懈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