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东岐村举行“忆峥嵘岁月 庆祖国诞辰”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0-09-30 00:02:29      【字号

东岐村举行“忆峥嵘岁月  庆祖国诞辰”活动

东岐村举行“忆峥嵘岁月  庆祖国诞辰”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通讯员 吴维姗 文/图)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军人精神,9月29日下午,由马尾区民政局主办,东岐村、马尾区益乐社工承办的“忆峥嵘岁月 庆祖国诞辰"社区活动在东岐村委开展。

  活动由青少年同退役军人共同朗诵《水调歌头》进行开场。随后社工通过超级数字——退役军人和孩子们一起坐下来,从1数50,每逢6、16、26、36、46、56就用拍手代替、带动退伍老兵同青少年的活动氛围。

  社工把之前活动开展的照片及老旧照片洗印出来,让退役军人和孩子们选择自己觉得有意义的照片放进相框中,并分享其中的故事和体会。退伍爷爷们分享当时的军旅生活,告诉青少年“吾辈当自强”、不忘初心、爱国家、爱家乡。

  张聿祯爷爷说:“上世纪70年代村里面只有小小的黑白电视,大家聚集着看,时代在发展,你们年轻一代更要‘不怕苦、不怕累’,为祖国建设做贡献。”通过活动,孩子们不仅收到了珍贵的相片,更是体会到了不一样的军人情怀。

  此次“忆峥嵘岁月 庆祖国诞辰”社区活动让退伍老兵价值感提升,传承红色文化。亭江镇东岐村自2019年以来致力打造“三社联动”试点项目——“红色东岐,邻里守望——红色连片邻聚里”。东岐村“三社联动”项目在党建引领下,秉持社区为本理念,以退役军人群体为切入点,发挥退役军人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社区多元主体参与社区治理。“党建+三社联动”不仅为退役军人服务提供了新思路,为退役军人再次实现人生价值搭建了平台,还有效提升了基层社区治理水平,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马尾特色“党建+三社联动+退役军人”创新社区治理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