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检察院多措并举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0-09-30 10:33:51      【字号

马尾区检察院多措并举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多个子女,财产怎么分配?女儿嫁出去了,财产怎么分配?”近日,在马尾区步行街,马尾区检察院正向来往的市民宣讲《民法典》。干警们根据参加对象的特点,从家庭常见的继承问题,防范风险的方法及要点两个方面入手,结合案例,深入浅出,生动地介绍了相关领域知识。

  这一幕在很多地方都可以看见。近期,马尾区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迅速抓好贯彻落实,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马尾区检察院在学习强国平台开设“马‘尚’说法”民法典普法视频专栏,提升党员干部的法律意识。由马尾区检察院干警独立创作民法典宣传短视频,以严肃而又活泼的形式宣传民法典精神和内容,每个工作日更新一期普法视频。截止目前,共刊登民法典宣传视频12期,将民法典送进广大党员干部的心里。

  同时,全面开展“法典六进”活动,精准提供法治宣传服务。依托本院“青年工作委员会”,组织青年干警“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街道、进乡村”开展民法典专项宣传220余人次,举办“民法典知识问答”“民法典课堂”知识讲座等23场,赠送《民法典》书籍、宣传彩页1000余份(册),提供法律咨询5000余人次。

  此外,马尾区检察院善用新媒体宣传民法典,提升依法治区工作成效。在微信公众号开设“以案释法”专栏,选取典型案件开展法治宣传,引导全社会群众关注民法、学习民法、运用民法、维护民法。在“马尾检察”抖音号开设“普法小课堂”,每天更新一期抖音短视频,以人民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释法说理。到目前为止,共刊发“普法小课堂”抖音短视频60期,每期的阅读量都在10万次以上,点赞量均超过100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