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村(居)法律进马尾镇为居民调解民事纠纷

http://www.mwnews.cn  2020-09-30 10:40:19      【字号

村(居)法律进马尾镇为居民调解民事纠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近日,福州市马尾区马尾镇村(居)法律顾问李佳团律师到辖区马尾司法所,为辖区内郭某某与福州某鞋材有限公司劳动争议纠纷案件进行现场调解。

  “如果没有提前一个月通知劳动者解除劳动关系,需要支付一个月的代通知金,若提前一个月通知就不用支付该笔钱款。另外就是按照工龄计算的经济补偿金,虽然郭某某所在的公司曾经公司的主体有过变更,但是所有的股东以及管理和现场办公场所都没有变化,所以计算郭某某的工龄应当合并计算。” 李佳团耐心向某鞋材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讲解企业解除劳动者需要支付的相关补偿,他表示,按照一年一个月的平均工资,不满半年的按照半个月计算,满半年以上按照一个月计算,进行计算郭某某的经济补偿金。

  经过李律师的讲解,郭某某和某鞋材公司工作人员都理解需要支付的相关款项是多少,双方之间原因通过友好协商解除双方的劳动关系,并支付经济补偿款,也打破劳资关系的僵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