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已全面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20-10-14 14:45:27      【字号

我区已全面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咚咚咚——请问有人在家吗?”“谁呀?”“您好,我们是人口普查员,需要您配合我们登记信息……”10月12日9时许,罗星社区普查指导员张慧琴等统一穿着红马甲、佩戴证件,对辖区居民进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记者在区统计局获悉,我区已全面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期间,社区人口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将走街入巷、逐门逐户进行实地勘察,摸清每个区域住房的数量和具体位置,同时进入住户家中,进行普查告知,询问登记方式,了解人员的情况。

我区已全面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您好,我们是人口普查员,这是我们的工作证,今天是摸底登记,现在核对一下您家的一些信息。请问您家户主是哪位?”在英华园小区,张慧琴详细地询问着。在居民的配合下,张慧琴仔细核对了户口簿相关信息,详细询问登记了有关户主、家庭人口、姓名,居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及住房等基本情况。

  在摸底过程中,普查员还向负责区域内的所有住户发放了《致住户的一封信》,通过开展人口普查宣传,询问住户希望选择哪种登记方式,告知入户登记的相关安排,提醒住户做好相应准备工作。张慧琴告诉记者:“对于选择参加自主填报的住户,普查员提供了该住户自主填报所需账号信息,并讲解了填报流程和注意事项。”

  区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入户摸底工作从10月11日开始,马尾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全区1413余名普查员携带普查员证逐户入户2到3次进行摸底登记、短表登记、长表登记及复查比对,普查需要登记身份证号码,请全区广大居民朋友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或户口本,普查员上门时给予积极配合并如实提供有关信息。”

  记者获悉,凡普查标准时点居住在本区的自然人,包括在本区居住以及未居住在本区但户籍在本区的人,都属于人口普查对象,本次普查采用按现住地登记原则,每个自然人必须在现住地进行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