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善良司法”挽救不幸家庭

http://www.mwnews.cn  2020-10-20 19:21:00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通讯员 刘玉钗 )今年4月,薛某某在驾驶重型自卸货车右转弯时,未认真观察路面情况,发生交通事故,导致被害人林某某死亡。由于保险公司认为被害人住所地为城乡结合部,坚持不按城镇人员的标准进行赔偿,而被害人家属则坚持认为应按照城镇人员标准赔偿,导致保险赔偿一直未到位。

  据悉,犯罪嫌疑人薛某某,一个老实巴交的河南汉子,家中妻子宫颈鳞癌术后无法工作,还有一个年仅15岁的小孩正在读书,一家人的生活来源均来自薛某某的收入。案件移送到马尾区检察院审查起诉后,在进行社会调查后,检察官考虑到交通肇事罪系过失犯罪,薛某某认罪认罚,在家庭经济困难的情况下仍然赔偿了7万元给被害人家属,获得了被害人家属的谅解。同时,办案检察官积极与保险公司沟通,开展释法说理工作,说服保险公司按城镇人员标准进行赔偿。日前,双方达成人民调解协议。

  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这只是一起普通的交通肇事案,但却关系着一个家庭的兴衰。如果薛某某被起诉追究刑事责任,其一直重病在身的妻子和正在读高中的孩子将失去家中唯一的收入来源,人生将蒙上一层厚重的“雾霾”。马尾区检察官心怀“善良司法”的理念,依法运用不起诉权,挽救了这个不幸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