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实验小学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0-10-29 10:07:55      【字号

          马尾实验小学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连日来,马尾实验小学开展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队会课。活动中,老师们带着孩子们一起充分学习,引导孩子们学以致用,践行垃圾分类理念,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垃圾分类的垃圾桶有哪几种颜色?”“废电池应该扔入哪个垃圾桶?”“常见垃圾有哪几类?”在课上,老师们提出一个个与垃圾分类有关的问题,通过提问的方式引导孩子牢记垃圾分类常识。此外,班主任老师还给学生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如废纸被直接送到造纸厂,用以生产再生纸;饮料瓶、管子和塑料等也可以送到相关的工厂,成为再生资源。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了解了垃圾的分类,明白了垃圾分类的意义,提高了自身的环境保护意识、资源循环意识。同时,普及环保与垃圾分类的知识,提升学生对环卫行业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