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食话食说榕城行”食安科普宣传活动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20-10-30 23:31:48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10月30日下午,2020年福州市“食话食说榕城行”食安科普宣传首站活动在马尾区正荣财富中心举办。此次活动由福州市食安办、市市场监管局,区人大机关、政协机关、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食安办、区市场监管局主办。市食安办领导蔡晓峰,区领导徐国珍、林翔、郑水根出席活动并为《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马尾在行动》宣传片项目启动。

  “让市民吃到放心的食品是我们企业的宗旨......”活动中,区食品企业代表、食品安全监管部门通过“食话食说我有话说”访谈、创城宣传展、美食展等形式让在场群众了解马尾食品监管和食品文化。

  “洗白色的米的水是白色的,但符合食品标准的黑米洗的水应该是紫色的......”在食安博士科学小实验互动环节,除了揭开谣言面纱外,还将监管与娱乐相结合,通过9.99秒计时器、跑步机、抓娃娃机等游戏设施,让群众在参与市场监管游戏中了解马尾区食品检测合格率、市场监管工作强度、快检覆盖面等内容。听了小实验的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我今天特意带着孙女过来学习食品安全知识,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让我们学到了很多食品安全方面的内容,旁边的那些食品展台的食品口感佳,主要是吃起来还安全,孙女吵着让我再去给他带一份呢。”

  记者了解到,不仅如此,活动还创新监管模式,采取云直播的形式对“网友”票选出的2家餐饮店进行“你点我检”。不但对点到的餐饮店进行食品安全检查,还让群众进入后厨间,随机选取花菜、菜豆、鱼、餐具等并现场观看检测,了解检测过程和检测结果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科员杨宇辉告诉记者:“我们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与互动,推动食品经营单位更加重视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推动食品安全人人有责主题的推广。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让市民了解更多的食品安全常识,共同参与到活动中,接下来,我们将加强对食品安全工作的检查力度,让市民在马尾吃得放心、吃得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