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镇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0-11-02 16:33:33      【字号

马尾镇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看漫画,学举报。10月28日,马尾镇综治办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及平安志愿者在三牧中学开展深化扫黑除恶创建平安马尾宣传活动。

  “打伞破网严打,让黑恶势力无处可逃。”经过扫黑除恶宣传展位前,学生谢玲被现场发放的宣传册上的动画吸引。动画是一个飞扬跋扈的男子正要向两名放学的学生敲诈勒索,随后被一张扫黑除恶网罩住。“原来这种敲诈勒索也属于黑恶势力的一种。” 谢玲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她说,虽然平时也看过扫黑除恶知识宣传单,但都没有漫画来得生动形象、吸引人。

  除了看漫画,学知识,当天,工作人员通过在三牧中学内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开展平安创建、扫黑除恶宣传,向广大师生宣传扫黑除恶的重要性,详细讲解了十三类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扫黑除恶工作重点和范围,在宣传的同时还向师生们发放了扫黑除恶宣传手册、宣传单和宣传品,告知了市、区、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线索举报信箱、电话等各类举报方式。

  “通过此次宣传工作,师生们对黑恶势力犯罪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法制意识和防范能力,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巩固和提高平安建设的参与率、知晓率和满意率。倡导广大师生共同参与,齐心推进‘平安马尾’创建活动。”马尾镇综治办工作人员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