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社会福利中心一期项目主体完工

http://www.mwnews.cn  2020-11-03 11:11:55      【字号

区社会福利中心一期项目主体完工

  记者 丁林怡 章盈旖 文/图

  11月3日,记者在区社会福利中心项目工程现场看到,该中心一期主体建筑已全部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地面铺设、绿化等二期项目工作。“正在进行的是外围绿化,接下来我们还将对场地内道路实施硬化、保洁等工作。”项目施工员陈文盟表示,二期项目预计于12月底完工。

  据介绍,马尾区社会福利中心项目总用地面积17348.8平方米,总绿地面积607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616.45平方米,将建有集孤老供养、孤儿养育、优抚保障、社会救助和社会养老等功能为一体的6层综合性福利中心,主要含有两幢6层老年人公寓楼及食堂,三层老年人活动中心等,中间设置连廊相连。区社会福利中心项目建成后可提供老年人标准居室127间,套间14间,床位共304张,地下室一层可停放32辆车,兼作人防使用。北楼北侧还配备有老年活动场地及步道等。“中心投用后,将为特困供养人员等困难老年群体提供收住需求。”项目负责人陈杰表示。

  “项目耗时时间较长,主要是由于山地建筑,石头坚硬,石方开挖量大且周边靠近举重基地和省老年活动中心,不能采取爆破的方式,只能利用开山锯,一点一点的锯下来。”项目负责人陈杰告诉记者,除了土质因素以外,用水不便也是项目的一大阻扰。“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施工方连接了一条管道通向君山水库,再通过增压泵把水输送上来,费时费事。”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在项目设计上颇具人性化,每个单体建筑分别设计了居住、活动、服务等功能空间,适合入住人员的日常起居和活动交往,便于服务和管理。同时,针对入住对象的不同特征,项目全面采用安全保护及无障碍设计。在室内外标识标牌及装饰色彩设计上充分考虑入住人员的特殊需求,如运用色彩标识提高视弱老年人、失智老年人对环境的辨识与记忆等。此外,整个项目建筑及装修选材将全面贯彻绿色建筑的设计理念。

区社会福利中心一期项目主体完工

区社会福利中心一期项目主体完工

区社会福利中心一期项目主体完工

区社会福利中心一期项目主体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