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0年马尾区公共租赁住房接受申请

http://www.mwnews.cn  2020-11-04 09:11:47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丹红)11月2日,记者从区国有房产中心获悉,2020年马尾区公共租赁住房开始接受申请。申请人可在工作日时间前往居住地的镇、街服务窗口提交申请。

  记者了解到,2020年马尾区公租房申请条件明确,申请人应年满18周岁,在本市五城区有稳定工作和收入来源,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二人及二人以上家庭人均年收入4.8万元以下、单身家庭年收入7.2万元以下、家庭总财产86万元以下,且未租住公有住房,并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户籍方面,申请人具有五城区居民户籍及马尾建城区内的农村村民,且申请之日落户已满3年,在本市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5平方米以下 (农村村民无住房,住房情况需由村及镇街确认,特别是无产权住房);危房住户方面,马尾区范围内D级危房住户(含承租直管公房住户,直管公房承租人需腾退直管公房),所居住的D级危房不列入住房审核内容,但申请人应提供D级危房鉴定书及入住公租房后不再居住危房的承诺函,并接受所在镇、街的例行检查;社保方面,在马尾区工作且在五城区累计缴交养老等社会保险满3年,或属于与企业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且在本市累计缴交养老等社会保险满1年的普通全日制高校毕业生本人及其家庭成员须在五城区无自有住房;公职人员方面,属于在马尾区范围内的省、市、区属机关事业单位录(聘)用且已转正定级的在编工作人员,本人及其家庭成员须在五城区无自有住房。区国有房产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申请人,以下情况人员不得申请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申请之日前5年内家庭成员有房产交易行为(含买卖、赠与、离婚析产等)的,交易时间以不动产登记机构交易登记时间为准;申请家庭成员已享受过经济适用住房、限价房、集资房、解困房、房改房等政策性实物住房保障的;申请人与配偶已离异,但离异时间不足2年的。

  值得一提的是,本月20日,马尾区将有51套公租房进行配租,这批房源分布在家欣小区、易安居小区、安居新村、龙津苑小区、沿山佳园小区和尚锦小区。其中一人型房源17套,二人型房源7套,三人型房源27套。“目前马尾区公租房房源比较紧张,为了缓解无房家庭的住房压力,今年我区在万科臻麓园项目工地新建公租房三栋,新增公租房324套,预计明年年底可交付使用。” 区国有房产中心相关负责人高兴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