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琅岐镇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巡回宣传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0-11-06 18:13:30      【字号

琅岐镇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巡回宣传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为推动马尾区农村垃圾分类工作,提升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分类准确率、回收利用率,不断健全完善分类工作体系,11月6日,区环卫中心在琅岐镇后水村举办马尾区农村垃圾分类巡回宣传活动。

  在率先开始的垃圾分类动员大会上,垃圾分类负责人先对垃圾分类进行讲解,并鼓励村民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境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将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履行好村民的环保责任。随后,基层在职党员、志愿者队伍下村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挨家挨户上门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并向村民们讲解生活垃圾的分类类别、投放方式以及有害垃圾的处理方法等。并告知村民将采用“定时上门收运”的模式,每日上午6:00至9:00,下午15:00至18:00两个时段,安排专人上门收集后,再转运至垃圾分类屋(亭)暂存,由分类运输车转运至后端垃圾处理厂。

  最后,区环卫中心在后水村老人活动中心举办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和“你分类,我奖励”投放垃圾分类小卡片赢礼品活动。活动现场,村民积极填写《农村垃圾分类调查问卷》,把日常垃圾分类中出现的问题主动向工作人员进行了咨询,工作人员也对此一一作出解答。参与问卷填写的村民均可获得小礼物。

  区环卫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有效地推动了马尾区农村垃圾分类的实施,增强村民的垃圾分类意识,为下一步全面推广农村垃圾分类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琅岐镇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巡回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