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乐村举办 “大手牵小手,幸福向前走”亲子趣味运动会

http://www.mwnews.cn  2020-11-09 10:58:24      【字号

乐村举办 “大手牵小手,幸福向前走”亲子趣味运动会

乐村举办 “大手牵小手,幸福向前走”亲子趣味运动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近日,琅岐镇乐村村委会人声鼎沸。原来,由马尾区民政局、琅岐镇主办,乐村村委会、马尾益乐社工承办的“大手牵小手,幸福向前走”亲子趣味运动会活动在这里开展。

  “手~脚~手~脚~....别摔了快到了,加油!”游戏第一个项目,就是 手脚并用一起"飞",看着孩子们开心比赛,一边的家长也不闲着,也在一旁当起了啦啦队,忙着为自己孩子“出力”。

  游戏第二个项目是带气球回家。“本关卡旨在培养孩子们的团队意识,只有通过两个人的配合,才能顺利的把我们的气球带回家。” 马尾益乐社工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活动刚开始,孩子们的配合没有那么默契,两个人没有提前商量好的话,很容易因脚的前后不同,导致气球掉落到地上,但随着默契度的慢慢培养,孩子们都能出色的完成把气球送回家的任务。

  游戏还增加了亲子互动环节----丢沙包.在游戏过程中,家长在一边看自己的孩子,看到孩子明显有不懂的地方,会在一边与孩子解释,还有不懂该怎么做的动作,会给孩子解释和示范,在无形中增加了亲子互动。

  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呼声中落下了帷幕。“希望通过此次的亲子运动会将孩子们的快乐带到乐村的每一个角落中,让孩子们体会到自己是乐村的一份子,增加他们的自我效能感。” 乐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