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今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开始登记

http://www.mwnews.cn  2020-11-01 11:59:02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11月1日(今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开始登记。目前,马尾区各镇街已于10月31日完成全区人口普查摸底登记工作。

  摸底登记后,普查员通过入户询问、当场填报,或由普查对象自主填报等方式,以户为单位进行人口登记。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登记的主要内容包括:姓名、居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

  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规定:人口普查的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也就是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反映的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的人口状况,普查对象所申报的都应该是普查标准时点时的情况。普查对象主要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在境内居住的港澳台以及外国人。

  “什么时候需要建一所新的学校?为什么养老院需要扩建?上班的路上如何才能畅通无阻?这些都是人口普查想要解决的问题。参与第七次人口普查可以帮助政府决定在小区周边建设多少学校、分配多少教育资源人口普查,优化教育资源;可以帮助政府决定在小区周边建设多少医院、分配多少养老资源,完善养老体系;帮助政府决定道路建设规划和交通资源分配。”马尾区人普办成员向记者解释道。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相关数据将会在2021年的2-4月陆续发布,将通过发布普查公报、编印普查年鉴、建立人口地理信息系统、开展人口课题研究等方式充分使用人口普查数据,为马尾区建设提供统计服务,同时也能记录马尾人口变迁的历史印迹。为政府更好地服务百姓生活,做好生活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方面的服务提供决策支持。

  马尾区统计局呼吁,广大市民要依法履行普查义务,积极支持普查、积极配合普查、积极参与普查,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人口普查所需的资料。